3千多棵老樹的怡園,彷彿有著奇異讓人安心的魔力。 老樹展現的強韌生命力以及規劃良好的設施,使得佔地約13公頃的園區兼具了自然及教育的人文教室。

 

關於怡園

關於我們

遠離都市塵囂享受老樹環抱與自然的寧靜最放鬆的假期

怡園渡假村位於花東縱谷之間、依傍花蓮溪,起初創辦人是從事農畜業,創辦人與夫人早出晚歸、勤苦耕耘。常常要將農產品運送至北部,在遙遠路途中,會在路旁茂密的大榕樹下歇息,吃著午餐、聊著未來,讓艱困日子變得甘之如飴,也讓創辦人心底深處,產生與老樹密不可分的情感。
 
隨後伴隨臺灣經濟起飛,水泥建築拔地而起,交通道路拓寬勢在必行。創辦人正如往常一樣,開著卡車將農畜產送往北部時,看到路邊破碎的樹塊,被吊車吊至卡車上裝載,創辦人驚覺,那棵不正是常與夫人在那歇息的大樹嗎?大樹倒地不起地讓電鋸無情摧毀著,回憶也隨著老樹的消逝而失去依附。一棵老樹所代表的,並不是單僅是樹,而是承載許多人過往的故事和情感。自此,創辦人惋惜之餘,心中湧起護樹之念,發願不再見到任何一棵大樹倒下。
 
自此,創辦人聽聞有大樹要被砍伐,便不計代價的將樹木移植回來,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為了不再讓樹木失去生命、讓人們的回憶有所歸屬。種植在怡園的每一棵樹木,都被視為家人般的「悉心養護」,或許老樹感受到了創辦人的用心,在這裡成長茁壯、蓊鬱成林,延續了生命。為了傳遞護樹及愛樹的理念給下一代,創辦人放棄了原有的養殖事業,轉型成觀光遊樂、悠閒慢活的觀光業,最終這片土地大地回春,成就了這片怡園渡假村。
 
秉持護樹愛樹的創辦精神,我們致力於發展自然生態、環境教育,迄今成為全臺25間觀光遊樂業之一,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怡園生態小學塾」,並於2020年榮獲第七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全國第一。
 
期望每一位來到怡園渡假村的旅客,能在這裡得到充分的休息,感受這片土地的自然與人文,怡園渡假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怡園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