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多棵老樹的怡園,彷彿有著奇異讓人安心的魔力。 老樹展現的強韌生命力以及規劃良好的設施,使得佔地約13公頃的園區兼具了自然及教育的人文教室。

 

環境教育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我們致力於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推廣,我們的『怡園生態小學塾』通過環境教育設施認證,為花東第一家民營場域,更在民國109年榮獲環保署「第七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全國第一名的殊榮,讓我們與您分享這份喜悅。

怡園豐富自然生態

移樹怡家

園區收養的樹木逾3000棵,這些歷盡辛苦搶救回來的老樹背後,都有動人的故事,老樹們在這休養恢復生機,成為怡園的家人。

老樹與生物多樣性

一棵枝葉茂盛的老樹,上頭住著成千上萬美麗生物,是這些可愛精靈的避風港。

夜間生態

月光下的精彩,是這兒,原生護育的光廊,踩著清脆的葉,靜靜觀察闇影中的希望,找尋樹林中的精靈。

區外課程

生態小學塾的夥伴努力將這份環境保育永續發展的理念傳達給更多人知道,我們巡迴各學校機關團體,分享怡園生態保育的經驗。